综合新闻

遵义市科学大讲堂第二期主讲"城市智慧之路" 周成虎院士走进机关讲城市发展

文章来源:遵义网  |  发布时间:2018-04-09  |  【打印】 【关闭

  

    本网讯: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溢 梁军)继遵义市科学大讲堂首期的成功举办,日前,遵义市科学大讲堂第二期邀请到了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成虎,以“城镇化转型发展、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变”为主题向机关公务人员作科普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在遵义市科学大讲堂第二期上,周成虎院士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类似赤水这种具有后发优势的城市不要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应坚持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逐步走出一条“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为引导、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创新之路,吹响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进军号角。周成虎院士的报告不仅对当地城市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更对今后城市的发展道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当地参会的各级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作为倡导和主办“遵义市科学大讲堂”的主体单位——遵义市科协来说,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创新型城市建设,让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将自己所学向更多地市民进行宣传,普及科学常识的知晓率,不仅是科协组织的重大责任,更是遵义市科协举办“科学大讲堂”的初衷。

  

    近年来,市科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开展了“院士专家援黔行动—遵义革命老区行”活动,促成27名院士专家、3个科技团队,与17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科技合作协议》。而且依托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建成一批科普旅游景点,为公众提供科普知识的学习及服务;建成市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储备库,54个项目按照新标准进入了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储备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