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10届国际遥感模式识别研讨会(PRRS)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09  |  【打印】 【关闭

  

  8月19-20日,第10届国际遥感模式识别研讨会(PRRS)在我所举办。此次会议由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LREIS)联合主办。本届遥感模式识别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应用最新的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方法自动分析遥感数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60名科研人员注册参会。研讨会组织了5个主题报告,20个长报告,32个短报告及60个相关主题的展板。

  大会组委会主席由美国普渡大学单杰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Eckart Michaelsen 博士和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Uwe Stilla博士共同担任。

  研讨会开幕式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Eckart Michaelsen主席和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分别致辞,欢迎各国专家与学者前来参会。会议中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作了名为“脑认知与空间认知 -地理空间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的主题报告,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Jenny Q. Du教授作了名为“基于图形的高光谱图像判别分析”的主题报告,Kitware公司技术负责人Matthew Leotta博士作了名为“从俯视图中重构3D场景的协作研究”的主题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代表作了名为“基于稀疏感知和深度学习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解译”的主题报告,香港科技大学权龙教授作了名为“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摄影测量”的主题报告。闭幕式由美国普渡大学单杰教授主持,他总结了本次大会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未来遥感模式识别国际会议的期望。

1  研讨会合影照片

2 会场照片

3 苏奋振主任致辞

4 单杰教授致辞

5 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