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新发布“2017年全球30m土地覆盖数据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0  |  【打印】 【关闭

  

2018912日,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本平台)新发布全球30m土地覆盖数据集FROM-GLC(2017)”数据。该数据由清华大学宫鹏教授团队加工生产,包括2017年全球0.00025度(对应约30米)土地覆盖空间分布,类型包含10类(见表1)。

1. 地表覆盖类型数据属性字段

类型代码

类型

1

农田

2

森林

3

草地

4

灌丛

5

湿地

6

水体

7

苔原

8

不透水层

9

裸地

10

冰雪

全球土地覆盖数据是全球资源调查、土地覆盖研究、地表监测及陆地模式等的重要基础数据,为科学研究、全球土地覆盖状况调查等提供支持。加上本平台之前发布的全球土地覆盖数据,目前已形成了长时间序列的土地覆盖数据集(见表2,欢迎相关研究人员申请下载数据,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数据共享服务和技术支持。

此外,本平台也有1980s-2015年的土地利用、土地覆被数据,详情请直接访问本平台网站(http://www.geodata.cn/了解,也可以拨打服务电话010-64888143-81咨询。

 

2 本平台已发布的全球土地覆盖数据清单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