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主持的WDS可再生资源与环境数据中心获得CoreTrustSeal 国际认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  【打印】 【关闭

  

  2月14日,地理资源所主持的世界数据系统-可再生资源与环境数据中心获得CoreTrustSeal 国际认证。这是在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数据系统(WDS)在推行全球数据中心国际认证后,在亚洲地区继中国天文数据中心通过认证后的第二个,也是地学领域第一个通过认证的数据中心。当前在世界范围内,共有48个数据中心通过了该认证,其中31个在欧洲,11个在美国,3个在澳大利亚,2个在中国,1个在南非。 

  WDS可再生资源与环境数据中心(WDC - Renewable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WDC-RRE)成立于1988年,最初属于ICSU-WDC系统,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是该中心创始主任。2008年,在世界数据系统(World Data System ,WDS)成立后,WDC-RRE申请并被接受成为WDS的首批正式成员。WDC-RRE致力于成为中国资源和环境领域的长期数据存档和共享中心。自2012年以来,地理资源所王卷乐研究员一直担任WDC-RRE主任,并负责组织本次认证工作。 

  CoreTrustSeal数据中心认证体系是WDS新推出的一套认证系统,从组织基础架构、数据管理、技术能力等三个大的维度,对数据中心的工作使命、开发与运维团队、专家团队、数据质量控制、工作流、硬件基础、数据安全等16个方面进行评估。CoreTrustSeal目前已成为WDS的标准成员认证体系。 

  此次通过CoreTrustSeal认证,意味着可再生资源与环境数据中心各方面的能力再一次得到了WDS组织的认可,也是我国科学数据中心国际化能力提升的重要见证。WDC-RRE将持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更好的科学数据服务。 

  认证通过网站 

  https://www.coretrustseal.org/why-certification/certified-repositories/ 

  WDS可再生资源与环境数据中心网站 

  http://eng.wd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