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课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打印】 【关闭

  

   近日,我所《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研究生优秀课程”,该课程由苏奋振、邵全琴、杨小唤、杜云艳和李宝林等资深研究员主讲。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课程老师与学生之间互动交流良好,该课程融合最新技术、国家需求应用等,将爱国主义和树立崇高理想融入课程中,培养研究生全球视野、科技前沿视野、国家重大需求视野。知识结构涵盖地理信息系统的前沿领域(如新冠防控中大数据对地理信息系统的挑战,南海空间情势分析,国家重大生态工程成效评估等)和典型领域(资源与环境信息的获取与分析等),使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建模和问题分析方法,为相关专题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该课程获得教学督导组及学生一致好评,被评价为“激发了同学的思考”,“很有意思”,“老师很有成就感,希望自己以后也做出让自己有成就感的研究”,“老师幽默有趣”,“理论知识清晰明了”等。2020-21春季学期选课人数达120人,课程评价分数为97.07分。与此同时,课程首席授课教师苏奋振研究员获得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领雁金奖.引航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