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调研地理资源所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打印】 【关闭

  

  2022422日下午,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田琦局长、刘畅处长及三级调研员邓二虎一行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调研。本次主要调研IKCEST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进展、年度工作计划及转为运维之后下一步该如何开展工作。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振波、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张明、地球数据科学与共享研究室副主任、IKCEST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负责人王卷乐、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图书馆馆长王淑强、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对外合作处主管姚丽娜及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和会后交流。

  调研会上,王生林对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王振波介绍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的情况。王卷乐从平台建设背景、资源建设进展、运维服务与宣传推广、国际合作与交流、应用成效及今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安排等方面对防灾减灾知识服务系统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防灾减灾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田琦从平台由建设向运营阶段的转变、项目管理举措的优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对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进行了指导。强调指出要结合自身优势,加强国际国内学术引领,加强成果应用支撑,加强国际合作网络和扩大用户。会后,葛全胜与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来访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时也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能力建设、智库支撑方面的深入合作。

  IKCEST防灾减灾知识服务分平台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指导建议,结合平台转型和长期发展要求,认真踏实做好本年度的任务工作,紧跟时事热点对国家智库提供支撑,充分利用IKCEST平台,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


会议交流现场


分平台负责人王卷乐汇报项目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