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地理孪生与地理智能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6  |  【打印】 【关闭

  
      2022年12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LREIS)主办,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协办的地理孪生与地理智能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地理孪生与地理智能”为主题,重点讨论了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的新方向、新理论和新方法与应对资源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和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主席高松分别代表双方致开幕辞。来自威斯康星大学、田纳西大学、佐治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多位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了特邀主旨报告和研讨。本次会议的10个主旨报告广泛讨论和分享了人工智能在个体轨迹语义推断、全球土地覆盖、地理人工智能基础模型、街景大数据社会感知、多源数据城市区域特征表征、非洲之角城市连通性、时空知识问答与知识挖掘、移动轨迹因果推断、室内空间层次建模、广义异质性空间关系建模与预测等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会议在腾讯会议、微信视频号等多个线上平台同时直播,累计超过两千名学者观看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