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09  |  【打印】 【关闭

  
   2023年1月4日,2022年度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A0316会议室顺利召开。实验室全体职工、学生共计200余人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裴韬副主任主持。首先,苏奋振主任从实验室重组进展及基本情况、队伍建设、主要研究进展、重大科研成果与科技奖励等方面对2022年度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回顾总结。之后,葛咏研究员、裴韬研究员、岳天祥研究员、杨晓梅研究员、王卷乐研究员、刘荣高研究员、岳焕印副研究员分别代表地图学研究室、地理信息科学实验室、生态环境信息学研究室、海岸带海洋信息系统研究室、地球数据科学与共享研究室、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与分析研究室、低空地理信息室做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各研究室在科学研究进展与成果、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展望了未来研究发展方向。 
 
  听取汇报后,周院士及各位老师围绕实验室重组后的发展方向、实验室重大创新产出与成果凝练、年度学术会议总结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努力创新,以全重重组为牵引,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1.会议现场1


2.会议现场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