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01  |  【打印】 【关闭

  

因科研工作的需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项目聘用或客座研究生等各类研究人员57名,合作导师:陈报章研究员。同时欢迎报考如下各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一、研究方向及专业要求  

  

1.-气同化系统反演区域碳收支研究  

  

(1)大气科学、气象学专业背景;  

  

(2)具有大气环流模型、区域气候模型或陆面过程模型等方面的经验。  

  

2.陆地生态系统水碳耦合循环与稳定碳、氧同位素模拟研究  

  

(1)自然地理学、气象学或生态学专业背景;  

  

(2) 具有生态系统碳水循环,碳、氧同位素,以及微气象学等方面的研究经验。  

  

3.生态系统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  

  

(1)气候学、生态学或自然地理专业背景;  

  

(2)具有区域气候模型与生态系统模型等方面的经验。   

  

4.分布式生态水文模型研究  

  

(1)水文学、生态学或自然地理学专业背景;  

  

(2)具备较强的模型开发、调试和计算机编程能力(C++ /Matlab)。   

  

5.定量遥感数据同化和空间尺度转换方法研究  

  

(1)定量遥感学、生态学或气象学专业背景;  

  

(2)具备较强的空间数据分析和计算机编程能力。  

  

二、申请资格  

  

1、博士后申请资格 

  

1)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2)热爱科学研究,求真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3)在国内外本领域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4)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5)良好的数学功底与统计学基础;(6)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或即将发表1篇以上的学术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阅读能力者优先;(7)能熟练操作遥感和GIS软件(如ENVIArcGIS)者优先。 

  

2、项目聘用人员申请资格 

  

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国家正式高校近期毕业;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有以上相关方向的研究经验。 

  

3、客座研究生申请资格 

  

以上各方向相关专业的全国各地国家正规高校的在校研究生。 

  

三、待遇  

  

1、博士后待遇 

  

享受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规定的博士后工资和生活待遇;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两年,也可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适当延长。 

  

2、其他类人员待遇面谈协商。    

  

四、申请方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或普通邮件提交材料。欢迎电子邮件方式,邮件标题格式姓名+毕业院校+申请类别(如博士后、客座研究生等)。 

  

博士后申请者提交以下材料:(1)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未来科研计划及要求);(2)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清单)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3)推荐信2封(推荐人应有高级职称,其中1人为学位导师);(42篇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或PDF文件。  

  

其他类人员申请者提交个人简历。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报章,马翔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邮编:100101  

  

电子邮件:baozhang.chen0808@gmail.com;或 maxiang@igsnrr.ac.cn 

  

联系电话: 010-64889767 010-6488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