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实验室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18  |  【打印】 【关闭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奠基人是中国GIS之父陈述彭先生。实验室致力于地球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发展地理信息系统核心技术,创新地理空间大数据分析方法,构建国家级行业重大应用示范系统,建立“数据-模型-软件-系统”一体化的地球信息科学研究体系,对我国地球信息科学的发展起到学科导向、应用示范及骨干人才培养的作用。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实验室拟长期面向全球招募地理信息及遥感相关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地理空间分析与时空数据挖掘、地理信息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地图学理论与制图方法研究、陆地表层参数反演与过程模拟、地学数据集成与共享研究和地理信息应用等人才 。

一、申报人条件(遴选条件)

  1. 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2. 属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涉及时间、年限的计算,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

  3. 申报时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已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获博士学位后全职或全时在海外工作的经历,不包括同时与国内单位保持聘用关系,且领取薪酬的海外工作经历。

  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不得突破上述年限要求。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如果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用人单位应在申报材料中附破格说明。

  4. 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来华)工作时间应在一年以内。

  国外高校毕业、来华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非华裔人员,出站一年内可以申报。

  5. 引进后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

  6. 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在2019年8月31日前未履行和妥善处理原协议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高级访问学者、“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人员,由国家财政支持出国的其他人员,不允许申报。对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妥善处理原协议是指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解除协议。

二、薪酬待遇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执行。

三、职位申请

  1. 提交材料内容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承担科研项目以及教学等)、博士学位/学历证明、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以及个人联系方式。

  2. 请将上述内容生成一个Word文件,文件命名为“青千+姓名”.doc,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maxy@igsnrr.ac.cn。

  3. 面试时间将电话或邮件通知。

  欢迎适合于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联系我们。

  应聘材料受理截止日期:2019年5月20日。

  联系人:马老师

  电  话:010-64889046-2

  邮  箱:maxy@igsnr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