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科研岗位 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7  |  【打印】 【关闭

  
 一、单位介绍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5年筹建,1987年正式对国内外开放,是中国地理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启了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研究与发展的新航程。 
      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致力于研究地球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发展地理信息核心技术,构建国家级行业重大应用示范系统,建立“数据—模型—软件—系统”一体化的地球信息科学研究体系,在我国地理信息系统和地球信息科学的发展中起着学科导向、应用示范及人才培养的作用。 
      经过三十六年的建设,实验室已成为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地理信息理论研究中心、中国地理信息技术创新战略高地和国家区域发展与全球战略重要智库。提出并发展了地学信息图谱与全空间信息系统等原创性新理论;发展了地球系统模拟与定量遥感新方法;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品牌、自主可控的国产GIS基础软件SuperMap和高可信空间数据库管理软件BeyanDB,打破了国际垄断;建成了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成为首批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开拓了海洋与海岸带空间信息新领域,支撑了国家重大战略。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2、实行聘用回避制度,不受理与我单位职工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者的应聘申请。 
  3、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35周岁以下。 
  4、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每篇论文只按一个作者类别计)发表2篇一区(按中科院或ISI分区标准)国际期刊论文。 
三、应聘及联系方式 
       应聘者将简历和成果证明材料发送到联系人邮箱,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 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并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联系人:王老师,wangrb@lreis.ac.cn,010-6488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