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王劲峰等发表关于空间抽样的 SCI 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7-02  |  【打印】 【关闭

  

王劲峰,李连发,George Christakos一起撰写的SCI文章:Sampling and Kriging Spatial Means: Efficiency and ConditionsSensors上发表。 

抽样调查有地理位置的属性值,例如,区域温度,区域社会经济统计,城市污染水平,耕地面积,区域人口,国家农业生产等,是常见和重要的实践。抽样估计的精度受被调查对象的空间特征,抽样方式和统计推断公式所控制。本文考察了基于空间抽样和Kriging两类均值推断方法,包括不同方法的均值,均值方差,比较效率及其条件。理论与实验均表明:Kriging均值优于区域均值的其他统计推断方法;考虑空间相关性的估计技术比不考虑这一特征的更有效;各种均值估计方法的比较效率随被调查对象的空间相关性大小而变化。该文引用格式: 

Wang J-F, Li L-F, Christakos G. 2009. Sampling and Kriging spatial means: efficiency and conditions. Sensors 9(7): 5224-524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