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江东、庄大方及合作者最新发表的SCI论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5-28  |  【打印】 【关闭

  

江东(通讯作者)、庄大方及合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上发表的关于高光谱水质遥感的SCI论文:Evaluation of Hyperspectral Indices for Chlorophyll-a Concentration Estimation in Tangxun Lake (Wuhan, China). 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 2010, 7, 2437-2451. 

    叶绿素AChl-a)浓度是水质评价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利用高光谱传感器数据获取叶绿素A浓度信息的研究越来越多,但实际应用效果参差不齐,问题的关键是如何筛选对Chl-a监测最适宜的波段组合。本文对单波段反射率、反射率的一阶微分和反射率比值三种指数的适宜性进行了分析和评价,结合实验区的实测数据,探讨各种高光谱指数在叶绿素A浓度检测中的应用潜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