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全球10米红树林分布数据产品发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3  |  【打印】 【关闭

  
      812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了全球红树林分布10米分辨率数据产品,该产品是目前全球红树林数据中分辨率最高、最新的产品。该产品由苏奋振研究员团队生产,旨在利用大数据遥感智能提取方法,为实现碳中和、全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红树林是全球变化的敏感生态系统,具有维持海岸生态平衡、防风减灾、护堤保岸、净化环境污染、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功能,其变化直接影响地球环境和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准确、高效的监测是红树林保护的基础。该团队基于中国和东南亚五国开展的实地考察以及全球其他地区收集的样本点,建立了全球红树林分类样本库;利用大数据和云平台优势,结合多源遥感数据和其他与红树林生长条件相关的空间数据,通过基于像元和面向对象的复合分类方法、以及空-谱结合的深度学习方法进行了2018-2020年阶段红树林提取,生产了全球10米分辨率红树林分布数据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红树林面积为1434.84万公顷,相对于35年前,全球总量约减少了8.82%。该数据已在科学数据银行开放共享,该产品总体精度91.62%。欢迎下载使用。


数据链接:https://www.scidb.cn/en/preview?dataSetId=22b29bf879354343ba4d8d23ea0c6c66&code=&version=V1&dataSetType=personal&cssCode=

引用格式:

Xiao Han, Su Fenzhen, Fu Dongjie, Yu Hao, Ju Chengyuan, Pan Tingting, Kang Lu. 10-M GLOBAL MANGROVE CLASSIFICATION PRODUCTS OF 2018-2020 BASED ON BIG DATA. V1. Science Data Bank. http://www.doi.org/10.11922/sciencedb.01019. (2021-08-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