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室兰恒星研究员应邀为国家测绘局PCGIAP国际培训班授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11  |  【打印】 【关闭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面向亚太发展中国家测绘部门技术人员举办的“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在灾害管理中的应用”国际培训班于11月7-12日在江苏无锡举行。培训班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亚太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常设委员会(PCGIAP)共同主办,来自10余个PCGIAP成员国测绘主管部门的20多名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恒星研究员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的邀请,于2011年11月7日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Geo-hazards assessment using GIS”的英文技术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在地质灾害数据处理集成、灾害制图、空间过程建模以及危险性分析等方面,并就激光雷达等先进遥感技术在灾害管理方面的应用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来自国家测绘局、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专家分别就灾害应急管理、灾情数据快速获取、处理、灾害快速评估、灾害快速制图等专题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