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实验室海岸带与海洋信息团队完成西沙群岛遥感本底调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01  |  【打印】 【关闭

  

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课题支持下,5月30日-6月8日,实验室苏奋振研究员一行12人顺利完成了西沙群岛科考任务,获得一批珊瑚岛礁地貌本底、水深、土壤、植被相关样品及数据。      此次考察得到了三沙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保证了考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考察包括永兴岛等15个岛礁。考察队在克服晕船,冒着面临高温中暑的艰苦条件下,大家不怕困难、相互帮助,认真开展实验工作,获取了大量一手资料。在相关岛礁通过采用珊瑚本底断面调查法采集了珊瑚岛礁水下断面影像,通过ASD光谱仪和水深锤获取了珊瑚礁本底光谱数据以及相应的水深数据,还采集了不同地貌带的土壤样本,以及开展了植被光谱测量工作等。

 

期间,三沙市领导与考察队苏奋振等还回顾了自2013年地理资源所与三沙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三沙岛礁地理资源调查研究上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并讨论了未来更为深入的合作方向及具体事项。

 

 

 

水下布线及珊瑚礁断面调查 

 

植被与土壤测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