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第4期GIS技术沙龙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1  |  【打印】 【关闭

  

实验室将与北京掌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4GIS技术沙龙,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主题:交通信息采集与服务新技术
交通信息的采集与服务是ATIS、交通诱导、LBS与动态导航、地图网站等应用的核心技术,也是目前导航地图、移动通讯和移动互联网企业关注的热点。本次论坛围绕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的核心技术展开,通过主题报告、座谈讨论和现场观摩,了解国内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现状,加强双方的沟通与交流。
 
 
时间:201331414:0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9号唯实大厦千方集团902会议室
联系人:段滢滢(办公电话:64889015
请联系实验室段滢滢博士(duanyy@lreis.ac.cn)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313日(星期四)下午17:00时。
 
 
1. 交通信息的发展趋势与创新应用
主讲人:张高峰(高级工程师,掌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内容概要:总结现今交通信息发展趋势,从信息的采集手段、应用发展的趋势等方面展开说明,结合掌城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在交通信息服务领域的技术创新,特别是结合“两客一危”开发了城际路况交通信息服务,介绍文字路况、图式路况在智能终端、车载终端的应用情况,最后,介绍掌城科技在交通信息处理方面研发的一些新技术,如:基于历史数据的模型趋势库,微博路况,公交到站,打车指数,交通流宏观与微观的分析,动态路径规划等。
 
2. 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创新技术研究
主讲人:陆锋研究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内容概要:目前基于GPS+无线通信方式的浮动车采集(FCD)技术已经成为城市交通信息采集的主要技术手段。然而,浮动车技术存在采集单元少、空间覆盖范围有限、信息类型单一、针对复杂路段的交通信息采集准确性不足、难以获取精确到点的突发性路况或交叉口路况信息等缺陷。在此次讲座中,陆锋研究员将结合863重大项目研究进展,介绍基于互联网页面和微博客文本解析、基于海量移动通讯信令分析的交通信息搜索与处理技术,及基于实测交通信息和时空数据挖掘的短时交通预测方法。
 
附:掌城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palmcity.cn)简介
北京掌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掌城科技)是北京千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CTFO)控股子公司,中关村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掌城科技以提高公众出行效率,创造美好出行体验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出行信息服务提供商。掌城科技研发的“掌城路况通”占据国内路况类软件产品市场的6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