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精准农业监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6  |  【打印】 【关闭

  

   


 

  报告: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精准农业监测

  报告人:李文娟博士, Hiphen农业科技公司(法国) 

  摘要:报告主要介绍通过使用Sentinel-2 (哨兵)卫星数据、无人机搭载的多光谱相机、以及地面定点观测IOT系统,实现农作物的长势、株高、病虫害等精准监测,并进行叶面积指数(LAI)、光和有效辐射吸收效率(fAPAR)、生物量及产量的估算。

  报告人简介:李文娟博士于200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1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获法国农科院资助参与欧盟IMAGINEs项目,主要研究融合多源遥感数据提高时空分辨率的算法。2015年至2017年在法国农科院进行博士后研究,运用无人机搭载的多光谱相机估算农作物叶面积指数以及进行农作物长势监测。2017年作为研究工程师加盟法国农科院下属Hiphen公司,负责农业遥感监测算法研究,并结合卫星遥感与无人机和地面监测提供农业决策支持。已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以及Remote Sensing上发表多篇文章,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Remote Sensing以及Sensor杂志的审稿人。 

  主持人:方红亮研究员,64888005 

  时间: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