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报告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GIS and Hydrological Modeling: Experiences, Problems, and Prospects

地理信息系统与水文模拟:经验、问题与前景

主讲人: 刘永波 博士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

时  间: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上午09:30-10:30

地  点: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321会议室

刘永波,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地理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基于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的全分布水文模型的开发、应用和研究。他于2004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水文及水利工程系获杰出博士学位证书,并开发了基于GIS的分布式水文模型WetSpa Extension。目前联合负责加拿大农业部农业最佳管理措施(BMPs)综合评价项目中的水文水质模拟和系统集成部分,以及加拿大环保组织的湿地恢复改善流域水文生态环境的综合评价等国家项目。

 

本次讲座,刘博士将针对地理信息系统环境下水文模型的开发和应用,介绍相关的经验、现存问题和挑战、以及对GIS与水文模拟相结合的前景展望。欢迎各位的参与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