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11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2年5月3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11讲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报告由秦承志副研究员主持,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的Jens-Christian Svenning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Ecoinformatics and the Ecology of Global Change”的主题报告。Jens-Christian Svenning是丹麦奥胡斯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丹麦科学院院士,国际生物地理学协会终身会员,主要从事生态信息学和生物多样性的研究。自1999年以来已经发表100多篇期刊论文,其中多篇发表在Science上,此外发表的期刊还包括PNAS、Nature Climate Change、Ecology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Journal of Biogeography等。2011年获得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机构(GBIF)颁发的第10 届Ebbe Nielsen 奖。在本讲座中,Jens-Christian Svenning 教授首先介绍人类活动所产生的全球变化与人类社会的大尺度的复杂相互作用,提出需要引入生态信息学来辅助全球变化下的生态学研究,并从全球变化生态学制图、全球变化的驱动力分析、过去全球变化的启示、未来全球变化的预测、全球变化的缓解和适应措施等五个方面分别举例阐述了生态信息学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最后对生态信息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