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14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2年10月16日上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14讲顺利举行。受实验室邀请,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 肖向明教授作为此次主讲嘉宾,做了题为“Community- and citizen- remote sensing: Opportunity, Challenges and Case studies”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报告由庄大方研究员主持。 

 

        肖向明教授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大气与地理学院教授,地球观测与建模室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变化,碳循环,传染病生态环境分析。已发表论文和著作120余篇,是《Ecological Applications》,《EcoHealth》等期刊特邀编辑。

 

        报告中,肖向明教授首先介绍了Community- and Citizen- Remote Sensing 的基本涵义,随后重点介绍首创的全球地理定位野外图片库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以海南橡胶林制图和东南亚森林制图等为例,展示全球地理定位野外图片库如何在全球土地覆盖制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分析公众参与地球观测科学研究面临的机遇及挑战。 

 

        肖向明教授的报告引发了热烈讨论,多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全球地理定位野外图片库的上传、质量控制及野外图片库科研使用等方面与肖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持续两小时的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