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15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15讲顺利举行。受实验室邀请,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George Christakos教授作为此次主讲嘉宾,做了题为“Synthesis in Geographical Problem-Solving: The Journey to Ithaca”的主题报告。本次论坛报告由王劲峰研究员主持。 

 

        George Christakos为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地理学院的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不确定环境自然系统时空建模、医学地理和地理流行病学、环境健康与人类暴露分析、当代地统计学与时空统计、随机理论概论逻辑和风险评估、交叉学科知识合成和时间GIS、流机理分析、环境污染与控制。已发表论文和著作120余篇,是《Journal of 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 Risk Assessment》的主编,并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 Ecological Statistics》、《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等期刊的编委。开发软件包有:SKES-GUI、BMElib、SANlib。有影响力的专著包括:《Modern Spatiotemporal Geostatistics》、《Integrative Problem-Solving in a Time of Decadence》和《Random Field Models in Earth Sciences》等。

 

        报告中,George Christakos教授首先介绍了Synthesis in Geographical Problem-Solving的基本涵义及其重要性,解释了为什么将知识合成看作在多主题与多学科概念框架下的问题处理方法。随后重点介绍知识综合时空推理方法在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的应用。并以黑死病等为例,展示如何在公共健康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George Christakos教授的报告发人深思,报告内容涉及哲学、心理学以及医学等众多学科知识综合问题,阐述了当前国际社会关于地理问题处理的前沿研究方法及观点。多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等方面与George Christakos进行了充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