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16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2年10月3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16讲顺利举行。受实验室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志林教授作为此次主讲嘉宾,做了题为“研究生学习方法及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此次论坛报告由陆锋研究员主持。 

 

        李志林教授为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The Cartographic Journal》亚洲区主编、《Photogrammetric Record》等期刊编委。曾任国际制图学会副主席、中国测绘学会名誉副理事长、IJGIS编委等职。研究方向包括空间数据多尺度表达、数字地面模型、地理信息科学及遥感等。研究成绩卓著,获得多项国内外学术奖励。

 

        此次报告分为“研究生学习方法”和“地理信息科学论文写作体会“两部分内容。李志林教授从哲学的角度,阐述了他对科学研究方法论的理解,对研究生讲述了如何针对有限目标,有效开展科研工作,并和与会者分享了他30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方法。最后李志林教授以自己发表英文专著及200多篇英文论文的经历,以及20多年担任国际一流期刊编辑及编委的经验,畅谈了地球信息科学论文写作的科学方法。

 

        李志林教授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参会人员众多,座无虚席。其独特的哲学视角以及其细致入微、诙谐幽默的讲解,使与会者受益颇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