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21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3年6月5日上午石坚论坛由香港理工大学史文中教授主讲,主题为“Principle of Uncertainties in Spatial Data and Spatial Analyses”。本次论坛由苏奋振研究员主持。 

 

    史文中博士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教授、地球资讯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空间信息联合实验室主任。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80余篇被SCI检索),出版专著10余部。史文中教授曾在德国、荷兰、澳大利亚以及一直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从事GIS和遥感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空间数据质量与不确定性理论、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处理技术、三维及动态GIS数据模型、虚拟现实、GIS设计与应用、GIS与遥感集成等。史文中教授曾任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席、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二专业委员会主席,还担任多篇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如IJGIS),是中国内地1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客座教授、荣誉教授或合作博士生导师。

 

    石坚论坛报告中,史文中教授从不确定性研究在现实应用中的必要性开始,针对从确定性到不确定性的GIS表达,从静态数据不确定性建模到动态空间分析,从空间数据不确定性建模到空间模型,从不确定性描述到空间数据质量控制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列举了其团队在边界控制研究方面,空间数据不确定性建模,不确定性质量评估系统SDQ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史文中教授最后总结了不确定性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以及不确定性在空间数据和空间分析建模中的原则和需要突破的问题。多位研究人员就不确定性的模糊表达以及不确定性建模方法的核心思想与应用等问题与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