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47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1  |  【打印】 【关闭

  

  2018年7月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47讲在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法国海军学院研究所的Christophe Claramunt教授做了题为“Exploring Big Data in the Maritime Domain ”的精彩报告。苏奋振研究员为主持了本次论坛。

  Christophe教授是国际知名GIS专家,法国海军学院研究所的主席。同时也是日本关西大学社会信息研究中心、瓦尔大学规划研究中心和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信息科学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员。任IJGIS、CEUS、JOSIS、JLBS、Annals of GIS、IJAIS、Geofocus和IJAEI等国际知名刊物的编委。他长期致力于开展面向时空轨迹流动性建模、地理信息系统的理论等领域的研究。

  Christophe Claramunt教授首先从规模大、更新快、非结构多源化、时空匹配准确性等讲解了地理大数据的四大特征,结合海上交通、空中交管和城市公众社交网络等场景展示了地理大数据在现实中的应用。并介绍了其负责的欧盟“地平线2020”资助的datAcron (Big Data Analytics for Time Critical Mobility Forecasting)海事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是欧盟在海事领域最新研发计划,目前该课题组已汇总了大西洋的所有船舶轨迹历史存量及实时在线数据,并致力于开发整合、操作和分析船舶轨迹大数据的云计算框架。

  Christophe Claramunt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研究人员的广泛兴趣,各研究人员就海事大数据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hristophe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