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50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08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19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50讲在地理资源所举行。来自荷兰特温特大学的Alfred Stein教授作了题为 “Measuring and monitoring European Air Quality at two scale levels”的主题报告。葛咏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论坛。

  Alfred Stein教授任职于荷兰特温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与对地观测学院(Faculty of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arth, ITC),博士生导师,荷兰统计与运算协会和荷兰皇家数学协会成员。2002年至今,他担任荷兰特温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地球观测学院空间统计与图像分析方向教授。在此期间,他先后担任该院副院长(2008)、科学研究部长(2010; 2014)、教育部长(2012),并在2017年出任特温特大学教职董事。Alfred Stein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空间数据与时空数据的统计分析,包括时空采样优化、遥感影像分析和时空统计学等。

  论坛上,Alfred Stein 教授主要就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进行了探讨。首先,基于整个欧洲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站点观测数据,介绍了大区域空气质量空间分布制图方法。然后,基于荷兰埃因霍芬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该网络可以获得每10分钟时间间隔的高频次空气污染物监测数据,介绍了优化设计高频次站点监测网络的方法,以获取更高质量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学生就空气质量监测以及数据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Alfred Stein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