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52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3  |  【打印】 【关闭

  

  2019年4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52讲在地理资源所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aggi Kelly教授作了题为 “Living Laboratories in California: Examples of UAV Research” 的报告。岳焕印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论坛。 

  Maggi Kelly教授任职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理空间创新设施系(Geospatial Innovation Facility, GIF),是合作推广专家(Cooperative Extension Specialist, CE Specialist), 全州信息学和地理信息系统项目(ANR)主任。Maggi Kelly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空间数据获取与制图分析,包括遥感信息提取、无人机应用、基于对象的图像分析,地理空间建模,激光雷达分析,参与式地理信息系统和野外调查方法等。 

  论坛上,Maggi Kelly教授主要就如何利用无人机获得高质量空间观测数据并进行植被分析进行了探讨。首先,总体介绍了无人机应用现状,分析了无人机在植被分析方面的一些优势。然后,基于加利福尼亚地区的4个具体案例,介绍了不同研究背景下如何利用无人机数据获取该地区的植被状况信息。最后,介绍了当前无人机应用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无人机的应用与监管以及数据的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Maggi Kelly教授作石坚论坛报告

 

石坚论坛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