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53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8  |  【打印】 【关闭

  

  4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53讲在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Vincent Lyne教授作了题为“Systems Science for Complex Resource Management”的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Vincent Lyne教授主要就如何利用系统科学解决地理和资源管理方面的复杂问题进行了探讨。Vincent Lyne教授在报告中总体概述了自动控制系统的开发方法,及其在人类-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中的应用;继而进一步介绍了系统的复杂结构分解为网络层次结构的过程;最后Vincent Lyne教授通过六分钟动画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系统科学方法解决海洋渔业复杂问题的过程。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输入参数控制、结果验证、系统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Vincent Lyne教授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与南极研究所(Institute for Marine and Antarctic Studies, IMAS)的名誉研究员;曾任职于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世界范围水管理机构进行水文研究的“Lyne Hollick算法”的发明者;2007年IPCC诺贝尔和平奖贡献者。Vincent Lyne教授近年来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海洋生态系统分析和建模、生态系统特征描述、气候变化风险评估等方面。 

 

Vincent Lyne教授作专题报告

 

 

实验室赠送纪念礼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