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57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0  |  【打印】 【关闭

  

  2019年9月6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57讲在地理资源所举行。来自德国赫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Olaf Kolditz教授作了题为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System: Paving the Path for Digitally Facilitated Water Management (Water 4.0)” 的报告。岳天祥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论坛。 

  OlafKolditz教授任职于德国赫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是该中心环境信息学部门主任,他还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担任应用环境系统分析方向教授。Olaf Kolditz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关于环境流体力学、数值方法和软件工程,涉及岩土、水文和储能领域。Olaf Kolditz教授是OpenGeoSys项目(www.opengeosys.org) 的首席科学家,该项目是一个开源科学软件平台,用来模拟多孔介质中的热-流-力-化过程,在世界上广泛应用。 

  OlafKolditz教授的报告围绕着环境信息系统-数字便利化水管理4.0展开。首先,总体介绍了德国赫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引出环境信息系统的研究背景。然后,具体讲解OpenGeoSys的发展过程,包括基本理论、工作平台和工作流程,并以巢湖和鄱阳湖为例,讲解数字便利化水管理系统4.0的应用并进行系统演示。最后,介绍了中德双方合作的情况,包括已完成的工作和对未来合作的展望。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学生就数字便利化水管理系统4.0数据可视化、模型的扩展应用以及模型集成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Olaf Kolditz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