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和财政部教科文司领导来我所共享平台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0-03-24  |  【打印】 【关闭

  

2010年3月17日上午,由科技部和财政部组织的共享平台调研会在我所242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科技部发展计划司的曹煜中处长、李啸副处长;财政部教科文司的郭阳副处长;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胡世辉副主任、吕先志副主任、胡永健处长;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的潘锋副局长、杨为进处长;中国科学院资环局的冯仁国副局长;中国科学院CERN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杨萍副主任;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的孙九林院士、刘毅所长、高星副书记、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的孙晓敏研究员、何洪林副研究员、郭学兵副研究员等,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王卷乐副研究员、诸云强副研究员等及专家组成员林海、黄鼎成、江洪三位专家,科技条件与平台部的于秀波主任等。 

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吕先志副主任主持,地理资源所高星副书记致欢迎词,孙晓敏研究员、诸云强副研究员从平台概述、制度建立与落实、平台运行情况、运行服务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五个方面分别介绍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各位领导在汇报后对两个平台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接下来的座谈研讨中,两个平台的专家和成员与领导们就平台的重要性和取得的成就以及长期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如平台的制度规范权威性,支撑队伍的评价体系,队伍的稳定性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议财政部设立专项经费,理顺投资渠道。地理资源所刘毅所长、孙九林院士、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潘锋副局长、科技部发展计划司的李啸副处长、财政部教科文司的郭阳副处长分别发言。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的胡世辉副主任总结发言,认为调研取得了以下成果:1.对平台建设的成绩达成共识2.平台建设的特点已达成共识。下一步如何推广非常难,但这项事情非常有意义,值得推动,需要多部门联动,需要在组织、制度、经费、人员几个方面进行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