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时数字地球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0  |  【打印】 【关闭

  

  4月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深时数字地球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以推进深时数字地球(以下简称DDE)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实施。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主持,周成虎院士、诸云强研究员、秦承志研究员、罗斌高级工程师等出席了会议。

  DDE国际大科学计划是由中国科学家发起,旨在探讨地球的起源与演化,以推动地球科学研究范式的变革为愿景,融合地球演化数据,共享全球地学知识,围绕四大演化(生命演化、物质演化、气候演化、地理演化),部署五大内容(大数据、大知识、大平台、大科学、大传播),在此基础上,构成三大知识体系(大存储、大算力、大网络)。
  DDE国际大科学计划年前已得到批复,正式立项,并于2023年3月在杭州召开了DDE第八次工作推进会。目前,地理所已经成为DDE计划的核心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诸云强研究员担任大知识组负责人,秦承志研究员承担大平台核心软件研发,兰恒星研究员担任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灾害学科组负责人,罗斌高级工程师担任大数据组负责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