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程维明研究员团队牵头筹建的 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获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2  |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2日,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藏科发【2024】3号文件,决定批准筹建包括“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36个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期为两年(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该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是地理资源所主持的西藏自治区重大项目“基于立体遥感观测网的西藏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建设及示范应用”的重要成果之一。

  “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所组建,我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为牵头组建单位,联合筹建单位包括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德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西南石油大学、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和舆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
  该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旨在提高西藏自治区卫星遥感技术的应用水平,为加快美丽西藏建设、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实验室将推进科技攻关、开发与成果转化结合,为西藏自治区的卫星遥感与应用领域的智能高速发展新增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该实验室正在按照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的通知要求稳步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