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岗位人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30  |  【打印】 【关闭

  

   

   以地球信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为主要方向,以持续提升实验室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现面向社公开招聘科研岗位优秀人才,热忱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

   

一、招聘岗位

  1、高层次学术岗:领军人才、杰出人才、青年研究员、国内外优秀人才,长期招聘,一事一议;

  2、优秀青年科研岗,符合实验室发展方向,2-3名,分春秋两次招聘,分别在三月和九月前后。

   

二、高层次学术岗招聘条件

  1、供职或毕业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知名研究机构,诚实守信、学风正派、严谨治学、尊重他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政治思想等综合素质好,德才兼备。

  2、以地理信息为核心从事地理学研究,包括不限于地理信息机理与感知计算、时空大数据融合、分析与知识服务、地理空间智能计算、地理系统模拟和综合应用等学科方向,在本学科领域科学与技术研究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并做出重要贡献。原则上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突破年龄限制。

  3,应聘者可提供佐证材料包括不限于:近5年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或者成果得到国家重大应用;近5年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2篇及以上Nature/Science/PNAS或子刊期刊论文,或1Nature(含子刊)/Science(含子刊)/PNAS期刊论文和2篇及以上一区(中科院升级版)期刊论文,或5篇及以上一区(中科院升级版)期刊论文;近5年取得国家或省部特等或一等奖及其排名证书。

   

三、优秀科研岗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2.有博士学位,应具有不少于一个合同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博士后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原则上35周岁以下。

  3.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篇一区(按中科院或ISI分区标准)国际期刊论文。特殊情况下,应聘者还须获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或2倍于上述论文发表条件。

   

四、应聘及联系方式

  一经录用,将按照中国科学院统一规定,实行岗位聘用、合同管理,享受研究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相应待遇。

  高层次学术岗,除享受研究所人才待遇外,实验室将匹配相应科研启动经费。

   

  高层次学术岗位:实验室人才工作办公室,E-mailxjlu@lreis.ac.cn

  优秀青年科研岗:实验室办公室,E-mailwangrb@lreis.ac.cn, 合格人员将春秋两次推荐参加研究所答辩,正式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