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春季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  【打印】 【关闭

  
  

 

 一、单位介绍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地学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历经37年发展,引领了我国地理信息科学从0到1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地学图谱和全空间全息地理信息理论,构建了异质空间统计和高精度地表建模等方法体系,开拓了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事业,孕育了我国第一品牌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构建了一大批开创性的国家重大行业应用系统。
  未来几年,实验室将全新变革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创建全时空信息表达与建模新理论,构建地理空间智能分析体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地理信息机理与参数感知
  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地学信息图谱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与知识服务
  地理空间智能核心技术与系统
  地理空间情势推演仿真与决策支持培养
  面向地球信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持续提升实验室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现面向社公开招聘科研岗位优秀人才,热忱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 
  
二、科研岗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2、实行聘用回避制度,不受理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在编职工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者的应聘申请。
  3.具有博士学位,应具有不少于一个合同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博士后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原则上35周岁以下。
  4.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篇及以上一区(按中科院或ISI分区标准)国际期刊论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者优先。
 
三、待遇 
  一经录用,将按照中国科学院统一规定,实行岗位聘用、合同管理,享受研究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相应待遇。 

 

四、应聘及联系方式 
  应聘者将简历和成果证明材料发送到联系人邮箱,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并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联系人:王老师,wangrb@lreis.ac.cn,010-6488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