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24年春季科研岗位及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08  |  【打印】 【关闭

  

 

一、单位介绍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地学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历经38年发展,引领了我国地理信息科学从0到1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地学图谱和全空间全息地理信息理论,构建了异质空间统计和高精度地表建模等方法体系,开拓了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事业,孕育了我国第一品牌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构建了一大批开创性的国家重大行业应用系统。

  2022年来,实验室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体系下,成立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变革地理信息科技,引领地理空间智能发展”为使命,以“地理信息科学原创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国家重大应用工程建设的战略科技力量”为定位发展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地理信息机理与参数感知 

  时空大数据分析与地学信息图谱 

  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与知识服务 

  地理空间智能核心技术与系统 

  地理空间情势推演仿真与决策支持培养

  面向地球信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持续提升实验室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现公开招聘科研岗位优秀人才4名,热忱欢迎有志之士的加入。

 

二、科研岗位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勤勉敬业、求真务实、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2.实行聘用回避制度,不受理与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在编职工具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者的应聘申请。

  3.具有博士学位,应具有不少于一个合同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博士后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原则上35周岁以下。

  4.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每篇论文只按一个作者类别计)发表2篇一区(按中科院分区标准)或4篇一区(按ISI分区标准)国际期刊论文,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者优先。

  5.专业方向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地理学相关专业,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等专业。

    

三、特别研究助理招聘条件

  1.具有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地理学相关专业,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等专业方向的博士优先考虑;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

  3.具备良好的写作和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中国科学院一区SCI论文1篇以上;

  4.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

  5.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爱岗敬业。

  

四、待遇

  应聘科研岗位一经录用,将按照中国科学院统一规定,实行岗位聘用、合同管理,享受研究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相应待遇。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的具体待遇参考地理资源所相关规定,并与研究团队进一步商议确定。

   

五、应聘及联系方式

  科研岗位应聘具体要求详见研究所网站:http://igsnrr.cas.cn/news/zp/202404/t20240407_7083143.html  

  请有意申请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岗位)者按照研究所网站提交材料要求同时发送到实验室联系人邮箱,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并为您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请有意申请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研究助理)者提交简历给实验室联系人,我们将进一步与您取得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wangrb@lreis.ac.cn,010-6488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