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研究员

龙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0  |  【打印】 【关闭

  

  

(个人网页) 

 

 男,广西北流市人,学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教育经历

  1993年9月-1997年7月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系,获学士学位;工作经历

  1997年7月-2007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实员;

  2008年至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GIS软件技术研究与开发

  主要研究方向: GIS软件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近期主要研究工作:主要以服务式GIS作为研究方向,在传统GIS应用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当前GIS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各大行业对GIS的需求,结合GIS理论和具体GIS技术实践,以SuperMapGIS为实践工具研究服务式GIS在当前社会的应用需求,研究内容包括服务式GIS发展的支撑理论以及通过服务式GIS技术建立地理信息共享平台的前沿技术。

 

主要科研成果

  1997年至2005年间先后参加了SuperMapGIS大型GIS平台WebGIS产品的研发以及多个国内GIS大型应用工程项目的研发工作。2006年至今致力于日本地理信息系统行业应用的研究与开发,在日本成功研制了多个基于我国自主品牌地理信息系统平台SuperMapGIS的大型GIS相关项目,为推进我国自主产权GIS平台软件的产业化与国际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获奖情况

  2004   2004年参加研制的SuperMap 5.0获得2005年度科技部软件测评优秀奖。

  2001 2001年参加研制的WebGIS产品SuperMap IS 2.0获得2001年度科技部软件测评优秀奖。

  1998 1997年参加南宁市土地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获得1998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

 

主要研究项目(最多10项)

  1. 2009至今 日本大型服务式GIS平台项目研究

  2. 2008年 日本综合地价展示地理信息系统;

  3. 2007年 日本和哥山县计划型网络地理信息系统;

  4. 2006年 日本东京湾流入负荷流展示地理信息系统;

  5. 2003年 崇文区电子政务地理信息系统;

  6. 2002年 长江三角洲水稻精准种植技术体系的研究、集成与示范项目(973项目)

  7. 2001年 SuperMapGIS大型GIS平台软件项目;

  8. 1999年 杭州市地籍信息系统;

  9. 1997年 香港综合地理信息系统项目;

  10. 1997年 南宁市土地信息系统;

 

主要学术论著(最多5项)代表性学术论文(最多10篇)

  1. 龙亮,谢高地,冷允法, 文章《基于GIS的精准农业信息流分析方法研究》发表于《资源科学》2003年第六期。

  2. 龙亮,冷允法,谢高地,安凯 《三维技术在精准农业中的应用》文章被收录在2002年《计算机图形学与空间信息系统应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  编:100101

  办公电话:010-6488-9044

  E–mail: longl@lrei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