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理所“无人机大讲堂”走进大学校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03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科教融合,加强院地合作,近期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推出了“无人机大讲堂”系列科普讲座,旨在引起人们对无人机应用科学的关注,籍此思考众创时代下无人机产业技术发展的走向,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促进技术革新。

20161228日,大讲堂第一期讲座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宝坻)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 “国家遥感中心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组”的苏奋振主任和齐贤德馆长两位专家为在校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天津学院领导及宝坻无人机基地相关企业领导出席讲座,学院各系各专业学生及无人机爱好者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郭景文院长主持,

首先,苏奋振主任以“漫谈无人机应用”为题向大学生们作了精彩报告。他通过列举人们熟知的应用案例阐明了无人机的科学定义和应用分类,并从行业和生活两个方面分析了无人机的若干典型应用,还特别结合海洋研究重点介绍了无人机在科学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无人机的广阔发展前景。苏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活波生动,既有学术深度又不乏趣味性,激发了学生们对无人机应用的极大兴趣,有力拓展了他们的知识和视野。在现场互动交流中,学生们争先恐后提问,希望苏主任解开他们心中的疑惑,苏主任一一耐心解答,着意启迪学生们用辩证思维与科学方法思考问题,引导他们关注无人机与社会生活的密切联系,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敢想敢干。

随后,齐贤德馆长以“航空百年与中国军用无人机的发展”为题作了翔实严谨的报告。他从飞机的诞生开始剖析了中国航空史和军用无人机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中国军用无人机的历史沿革和现状,齐馆长认为无人机必将成为未来战场之星,并激励莘莘学子踊跃投身航空事业,为中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两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知识性强,对不同程度的无人机爱好者均有裨益。学生们听得兴趣盎然,意犹未尽,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苏奋振主任作报告

在校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