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津中科无人机应用研究院召开成立暨工作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9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14日,天津中科无人机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无人机研究院”)成立暨工作交流会议在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举行。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委书记戴永康、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丽珠、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宝坻区委副书记王宝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党委书记、副所长廖小罕,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出席了会议。天津市科委、科协和宝坻区委、区政府以及京津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京津新城无人机遥感联合专家委员会专家、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相关处室负责人、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研究院理事会以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无人机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廖小罕致欢迎辞,常务副院长岳焕印作了“无人机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报告。天津市科委、科协和宝坻区委、区政府的各级领导对无人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无人机研究院的成立是天津市宝坻区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将不断深化和中科院的合作,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和创新环境,为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科院科发局和地理资源所领导表示将着眼于国家战略布局和重点研究领域,积极开展无人机技术和应用研究,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智力资源优势,服务于天津市和宝坻区的地方科技产业的发展,努力为建设京津新城无人机遥感科技创新产业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为加强无人机研究院的技术创新能力,优化技术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无人机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会上,无人机研究院与周成虎院士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建协议。 

  无人机研究院是依照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关于联合推动京津新城无人机遥感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共同筹建的在天津市编办注册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无人机研究院旨在借助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区位优势,面向国内外地理信息产业大发展的趋势与市场需求背景,推动在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建设无人机遥感、地理信息、无人机教育培训和航空文化及其相关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打造技术研发与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基地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增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动力。

 

会议合影

签约仪式合影

 


附件下载: